写文画画全凭兴趣。

有攀比之心,很容易被嫉妒之火吞没。但与此同时我必须要认识到我是普通且平凡的。

【茂灵】《动物人生》(上)

·是惨遭狐狸化师匠和快成年茂夫不可思议的有趣冒险故事。

废话连篇预警

 

·为茂灵献上党费!!!然后继续蹭粮吃  卑微文手不配拥有姓名

 

·世界观魔改自《龙虾》AU很有意思的设定:

在反乌托邦的不久的未来,单身有罪!根据城镇的规定,单身的人必须要被逮捕并移送到酒店内。在那里,他们必须要在45天之内找到一个匹配的伴侣。如果失败了,那么他们将被转化为他们选择想要转化成的动物,并被释放到森林中。

 

Summary:

灵幻新隆必须为他的谎言和迟疑不决付出代价:在找不到匹配伴侣的45天后,某一天早上醒来,他“如愿以偿”的变成了一只赤狐。

 

00.

 

“让我们庆祝——芹泽终于有人生伴侣的候选人了……我灵幻率先祝贺一杯……”

 

“师傅,要少喝酒。”不能饮酒者影山茂夫盯着他手中的酒杯。

 

“非常感谢您的祝福,灵幻先生……不要喝多了。”

芹泽看到影山的面色,真诚感谢只在脸上短暂显现了一秒,更多的忧虑与关心留给了不胜酒力的“最强灵能力者”。

 

“难得的好机会……我没有醉。”灵幻猫腰闪避前来抢夺酒杯的手,以一个刁钻的姿势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这样,我顺便也祝本人最得意弟子,Mob,能够考上好大学……相谈所未来在本人的领导下人才辈出……嗝。”

 

“谢谢师傅。”茂夫站起身,为他最尊敬的师傅夹上块烤肉,焦香肉味毫不留情的钻进任何一个靠近它的人的鼻子。

 

“……那师傅最近过得怎样呢?”

 

原本只是无心问话,茂夫计划的是转移灵幻的话题……和塞住他的嘴;而灵幻,本是抱活跃宴席紧张气氛为目的。一辆火车拉响汽笛,稍稍吹嘘一下的想法在“人才辈出”的幻想粉饰下膨胀成一个弥天大谎,最后火车速度渐渐失控,呼啸着撞破了名为理性的墙。

 

“我啊……本来想把这个消息留作惊喜……现在说也无妨。”

“……我找到匹配的伴侣了,目前正在交往中。”

 

饭桌上突然一片死寂。甚至比原先更加安静的可怕。

 

灵幻新隆的眼神飘到他徒弟那儿,对上,然后被后者死死扣住,前者心脏像是从高空坠落,失了心率,酒劲消散得跟来时一样快。他看见后者嘴唇微张,又迅速闭上,喉结微颤。

 

“恭喜师傅。”

“……唉?”

 

影山茂夫抬起头。

“这是个好消息啊。师傅要好好抓住这次机会。”

 

“啊……谢谢。”骗术大师第一次没有顺顺当当接上别人的话,自己的徒弟没有预期的那样讶异与无法接受,更没有暴走,自己也是放松了不少——不过,他为什么这样断定mob就会情绪激动?

 

“师傅是骗子。”

“……骗子。”

“师傅撒了谎。”

“……是狡猾的狐狸。”

 

? ? ? ! ! ! !

 

灵幻猛然抬头,兴许是酒精作用仍未消散,他居然看到了两个……并非两个影山,而是两个茂夫。

 

“Mob……你怎么?”

 

而后两个变成了四个,然后是更多,就像恐怖片里里发生的片段,灵幻感觉自己正在经历人生中最灵异的阶段。更闹人心的是,所有的茂夫在他身旁围成一圈,好像是故意看他出丑似的。所有的目光全如针刺般戳向他,刺划破了他的皮肤,淡淡血迹渗出。

 

“等一下!”

 

心脏被戳的千疮百孔,灵幻新隆慌忙站起身。他想要解释,想要迈开一步,但他整个身体由于未知的推力开始向前倾斜,直直倒向地板。没有想象重物与地板亲密接触的轰然巨响,灵幻一睁眼,所见视角要比之前低很多,他下意识的摸了把脸,竟然能够摸到密而柔软的毛发。

 

自己还真的成了只狐狸啊。

 

灵幻新隆在噩梦的围攻下猛然清醒。

 

“原来是梦。”灵幻感慨一把年纪还能做噩梦——尤其是梦的内容还令他心有余悸……以至于一下子摔在了床边的地毯上,双眼直愣愣地瞪着天花板。

 

“啊……真是让人操心,都是大叔的年纪了还能从床上摔下来……”他嘀嘀咕咕想从地板上撑起来,直接入眼的不是正常人类所拥有的双手,而是两双毛茸茸的爪子。

 

“喂……开玩笑的吧……”

 

他操纵那双“看起来“像是自己双手的玩意儿伸向自己的头顶,顺着头部的轮廓摸了摸。

……

 

灵幻花了些时间重新获得四肢重力向下的安全感,用一种不太习惯的姿势“走”到柜台前。那块边框饰有复古金纹的落地镜尽职尽责的把他的模样完整的映照了出来:

 

他的梦并非完全凭空捏造。他仍在酒店里,更糟的是,在入驻后的第四十六天,他终于如自己所愿,变成了一只狐狸。

 

 

 

01.

 

“芹泽。”

“......茂夫?”接到茂夫的电话,芹泽有些意外。尽管他备注了茂夫的电话,他还是忍不住花些时间辨别电话那头的对方是不是影山茂夫——他的声线正处于变声的最后一个阶段,相比之前,声音逐渐透露出一股略成熟的男子气息。

 

“是我,你知道师傅在哪里吗?”茂夫没有等电话那头回答,自顾自说了下去。

“我去相谈所看过了,挂着『休假』的牌子。”

“然后去师傅的住处看了看,没有人,房间很整齐,桌面还有些积灰。”

短暂停顿间,茂夫抬头看了看房间中央的桌几。茶杯稳稳放在桌面上,杯中茶水估计已有些事日,一只超大号苍蝇漂浮在水面上。

 

“相谈所这几天的确放假着。”

 

……

 

芹泽知道如今影山茂夫访问相谈所的次数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这很正常,升学考试不像除灵那样轻松,更何况无法也不能使用超能力。在相谈所工作的各位很默契的默认了影山在未来工作中的缺席。这时候的气氛随期限愈加紧张,茂夫现在应该埋在作业堆里才算合适。

 

“啊……灵幻先生说要出差……”

“出差?”

 

“啊……是。他说要去处理一件棘手的事件,之后又说事件解决,客人过于热情,邀请他度假去了。”芹泽尝试努力的抠词,尽管这些都是实话,但还是有想法子搪塞mob的第一错觉。

 

“……是这样。师傅说的没错。”他能听见对方呼出一口气。

“灵幻先生给你打过电话?”

 

“是……之前有打电话让我安心应付考试”茂夫开始翻找通话记录,“不过之后我一回拨就会拒绝接听,之后一直靠短信交流。”

 

“直到三天前,师傅发来了很奇怪的讯息。”茂夫打开信息通知栏,第一条挂着的就是来自他亲爱师匠的信息。屏幕相比往常空旷了很多,单音节词“你”寂寞的挂在内容栏里,像是想要输入什么却由于未知的原因强行打断了。

 

“灵幻先生可是有非常厉害的灵能力,不会出什么事的。如果真有什么棘手事,会打电话给我或者其他人求助的”芹泽打出一套安定组合拳,跟在灵幻身边有段时日,没有学到人际交往的精髓,也有些皮毛。

 

“我问了律,他好像提到了什么酒店。”

“哪个酒店?”

 

“唔……听起来很奇怪,更像是什么怪谈酒店,也有可能是都市传说,但不管怎样要去看看。”

 

这么不确定……芹泽抹了把汗。“如果说的是『那个』酒店的话,我有点印象。是个会逮捕单身者的酒店呢。”

“从来没有人跟我提起过,连律都知道。”电话那头疑惑中带有丝委屈,也有可能是芹泽的错觉。

 

“啊……附近的人也没什么麻烦,那些人自然不会找上门来。”

——何况现在有什么人还有这样的问题……现在茂夫也不是担忧这种事的年纪啊?

 

芹泽暗自吐槽。

 

“灵幻先生不是说有伴侣了吗?”

 

短暂的沉默。

 

“也有可能在交往中。”茂夫格外认真,“我去查看情况,这几天学校放假,正好去看看。”

 

……

 

影山茂夫在某些事情上格外坚定……或者说是偏执。芹泽自知拦不住他,短暂嘱咐过后挂断了电话。这种坚定的意念,在灵幻新隆身上体现的格外明显。

 

好吧,看看就看看......总不会出什么大岔子吧。芹泽在挂掉电话后这么想。

 

02.

 

现在灵幻新隆变成了狐狸,身上还纠缠着人形时着装的西服,脖子上还吊着粉色领带,着实很难行动。但他决意放弃这些次要的清理任务,开始疯狂转动他那小了将近两倍的脑子,思考起下半辈子的狐生。

 

不对,没有人会诅咒自己下半生过成一只动物。自己应该始终保佑乐观的心态,好歹现在还能以人类的角度进行思考。  灵幻对着镜子上下打量自己,在初次动物化的震惊与反抗过后,他已经能够灵活的控制四肢,耳朵转动和尾巴——每次灵幻思考时,那簇毛茸茸的大尾:金色偏橙中夹杂一点白,趁他不注意就在身后晃来晃去,完全没有一点人类时的克制与隐忍,这让他倍感烦恼。不过稍加练习之后,已经在控制范围中了。

 

 

现在只有他一人知道自己狐狸化,不过酒店的服务生应该是掐着手指数自己剩余天数,很快应该会恶趣味似的敲敲门:“灵幻先生,”对方眯眯眼,像是看着一位失败者,装作惋惜的模样。“我们深感抱歉,接下来请你去森林吧。”

 

……他居然连台词都替对方想好了。灵幻焦躁的磨了磨后槽牙,五脏六腑在他身体里挤压,他几乎快忍不住尖叫起来了。

 

对了,还有茂夫,他那可靠的弟子。以前困难都是他俩联手解决的。

 

可是,他从来没有告诉弟子他“出差”的目的地。单身警察那天突然闯入自己的公寓,他什么都没带,没有留一点口讯就到了酒店。

 

噢,那是对大堂经理的一面说辞,自己偷偷带了行动电话出门,在几天前一直妥帖的置于衣服内衬中。四十天内一直靠它安抚茂夫和芹泽,远程处理相谈所的事务。

 

现在被人发现,还是在交友会的时候。自以为“匹配”的所谓伴侣毫不留情的揭发了他,为此他还吃了两天监禁,身边还不知不觉多了许多眼线。

 

现在最后的希望忽明忽灭,无法看清结局。灵幻新隆,你打算怎么做?

 

 

“灵幻新隆,到底是什么理由使你编造了这些谎言?”

 

我害怕单身法律。

害怕警察。

害怕变成动物……一样没有目的的活着。

没有意识的活着,谈何人生?

 

刀口在结痂的伤口上有意来回摩擦,打了个旋儿,停在正上方。

 

对,还害怕影山茂夫。

和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话。

 

如果那天mob脱口而出的不是“祝福”而是“那我呢?”他会如何应答?

 

刀抵在结痂处,用力一揭,血重新流了出来。

 

又来了。灵幻叹口气,把脸埋在领毛处,用前爪埋起来,尾巴一盖,恰到好处的遮住了全部的脸——他终于发现当狐狸的其中一个好处:小型身材完美诠释什么叫“找个洞埋起来”,尽管这样形容有失偏颇,但灵幻觉得这样很形象了。

 

 

管他呢,只要能够暂时躲避记忆的追杀就够了。

不求闹出多大动静,只求最大弱化紧急事态。是他一直追求的准则。

 

只可惜现在两方面都失败了。

 

”打扰了,灵幻先生。”有人在敲门,灵幻跳了起来,差点踩到自己的尾巴。

 

“您在吗?”

 

 

T.B.C

.卡的我疯了,最后肝的很匆忙,本来就想写狐狸师匠的结果写了好多废话,有空改改x

 

 

·呜呜呜茂灵的老师们都太厉害了,其他人写长评太厉害了,我十分卑微。

 

·尤其是产出的老师们,把茂灵写的太神了,无论是日常还是各种AU,我都说不出什么话来,自己就是想写一点有趣的小故事x

 

·非常渴望扩列,个人很话痨(最后可忽略)

 

 

 

 

评论(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钦褚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