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画画全凭兴趣。

有攀比之心,很容易被嫉妒之火吞没。但与此同时我必须要认识到我是普通且平凡的。

【22h/茂灵】男巫的异世界逃遁实用纲要指南

·乱写一通,超能力小孩茂夫X管理员男巫灵幻,主灵幻第一视角

·标题和灵感取自同名短篇

·ooc属于我,除了角色不属于我之外其他的都属于我

·不知道算不算预警:主要是灵幻场合,附赠茂灵?(你)

 @茂灵婚姻相谈所 


Summary:灵幻新隆坐在桌前,提笔,写下自己所谓的“自传”。在唠叨了数十页的内容后,潦草的字迹又忽然变得端正起来——这是属于他一生中最关键的时段。 

尽管写的极为分散,让人有所诟病,但这并不妨碍大家拜读影山茂夫背后的故事。



  正文:


 01.


 那边的橱窗


 他隔着橱窗看向里面,黑仁眼珠中露出点点闪光,露出些许羡慕的眼神。 

我感觉他一直盯着那个偶尔会亮出柔色的水晶球,脑袋止不住在“灵幻”橱窗广告贴字附近晃动,似乎想绕开我以便看清神奇物件的全貌。于是处于某种未知心理,“碍事者”抖抖报纸,斜过身来方便对方看得更清楚些。 

大概是经历了番强烈的思想斗争后,前者终于扭扭捏捏推门而入,我注意到他一直紧贴着实木置物柜慢慢朝里靠——正巧是远离我的绝佳路线。 

“啊,你好,有什么事吗?”我放下报纸吸引他的注意力,因他离角落里那些危险物品愈来愈近了。 

“啊……没有,只是随便来看看……”

 我至今还能记得那时候对方的状态——根本不用魔法就能看出——正在处于一种极度紧张的,还混杂着点羞涩与不安。也许是他自认为这样敷衍的话不应该用在我身上,“身上有股独特的气息,能将新隆和其他门店的销售员区分开来”,这是多年以后他对我最初印象的回顾。

 ......只是现在的我还不太知晓。 

男孩马上换了个借口溜出门外。是的,我承认,“我还有事”真是个该死的的万能推辞。这招在急于脱身时简直百试不厌,不过这句话从男孩嘴里提出,我的心中像是有什么被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从此便开始没有缘由的厌恶这种借口。 


热衷于变幻颜色的水晶球闪了闪,亮出了红光—— 




 02.

 少年,生活和超能力 

也许我有些特别,也许这就是无人和我过多接触的原因:我是男巫。“男巫”一词甚至还没有“女巫”来的更吸引人。“普普通通,也只是嘴皮子功夫出众,这是我们这行人给我的评价,但我更希望是这样:甚至连施法都是那样的普通,没有魔法扫帚,没有坩埚,没有天天愿意乱吃试验药剂的懒蛤蟆。

说得上普通?那倒也未必。有一天晚上我靠着雕花栏杆,抽上一口烟,盯着某片犄角旮旯处的潮湿黑暗化出一个人形。那未知物可以是成年人,也可以刚刚面对世界的青少年,甚至是一位年轻女性,总之我能从那片幻想的黑暗中看出一些东西......(字迹潦草,可以看出这里有反复修改划写的东西,最终这里空出了一段)于是我做了个决定,那样几乎奠定了我的后半生:成为一名物品管理员。 

恐怕几年前在巫师世界安分工作的我没有想到几年后的我主动成为一名物品保管员——更让人难以理解的将其伪装在普通人来往繁忙的街道上;正如几年前将其伪装成“除灵占卜相谈所”的灵幻新隆没能料想到草草见过几面的少年第二次来到了店里。

 第二次见面我便知晓了,普通男孩叫影山茂夫;同时那碗烫嘴失手掉落的茶杯让我得知,影山茂夫拥有超能力。 

然后我就把那颗闪烁着光芒的水晶球给他看了。

 “......好神奇。”他的脸快贴在了玻璃罩上。“这有魔法吗?”

 ——我几乎将所有事全部告诉了他,除去属于我的那几个最私密的秘密。

‘’mob,小心点,注意背面那个门,乱动会把你吸进去的。”

“这是什么?”

 我沉默了下。 

“是庇护所,是巫师们用魔法创造的临时空间......很脆弱。”

 他没有接上我的话,只是转过头继续盯着玻璃罩内的小木屋模型,这时候玻璃球内开始下起了雪。 

“如果你想要的话,你拿去好了。”我盯着对方的后脑勺这样想,但是没有说出口——我怎么说的出口?当我望着对方,看到其眼神中迸出的星星,我怎么舍得将少年哄骗进这样一个狭小的世界?

也许会,也许不会,有时候人有很多种选择,巫师也会。

 但我没有。现在没有,也许换作其他时期的我来说,这句话就是毫不犹豫的事了......顺便试着抬价,方便换取些利润。

 在耐心等待茂夫看完水晶球期间,我总是想要静下来抽根烟,却发现自己早就戒掉了这种试图麻/痹自我的行为。如今喉咙口异常干燥,有些痒,想要努力熬过它得忍耐约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那天茂夫问了我很多问题,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他不再是小孩了,少年才不会有那么多问题:关于学习;关于他自身的现状;超能力和他生活的平衡,包括他在学校中像空气般透明,小到郊游时没有愿意与他坐在一道这点小事。原谅我,有件事我到现在也没有和他说,那时我忍不住用了些魔法去洞察他。不出所料,不如说是毫无悬念的,我看到茂夫坐在审讯椅上——被捆绑,束缚上手铐脚镣,背景板由几块厚重钢板拼接起来双脚并拢。因为是低着头,没能抬头望见高高悬在上头的玻璃透窗。 

 要我说,无论是超能力——还是叫魔法,都是一个人的特色,有些人可能会故意彰显自己的这种特色,显示某种特权,像某些我认识的入流巫师。但我知道他不会,影山茂夫不会。

 我现在抓住我的头皮,让头发丝擦过我的皮肤,弄出些瘙痒好转移注意力。唔......当时我意识到了些什么?我认为我那样普通,由此逃遁到了这样一个世界生活;而影山茂夫也许太过特殊,他想逃到“灵幻新隆”生活的地方。也可能不是我的世界,仅仅是想找到一个解放枷锁的地方吧?  


有时我怀疑是有些人使用了高级魔法,太阳落的比任何一个时刻都要快。茂夫不得不马上赶着回家,当然,约定好的,不使用自己的能力,他跑着回家了。

 据我所知,他是不擅长运动的。也许和我有一部分原因,作为补偿,我借给他一本翻开就会显示文字图画的巫师童话书。


 


  03.

也许是等待 

也许你会问我,私底下出借巫师物件会不会被责罚?我只能说打了个巧妙地擦边球,“出借”而并非“送给”,“拿走”,书上都附带着一丝灵魂,我能感受得到那股气息。只要是在可控范围。

 之后只隔了三天,门框处风铃摇曳,有两个人推门而入,其中一个人抱着那本童话书。

 身后那位就是他的弟弟,看上去非常不好惹,我知道。

 茂夫替他向我介绍,他叫影山律。穿着卫衣的少年快速打量了我,接着在和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抛给我一个“敢随便给我哥哥推销便宜货”的眼神。

 .......啊,现在的小孩真麻烦。不过无可辩驳的是,我是位货真价实的男巫。

这是第二次。 第三次是我在解决完一位被恶灵纠缠的女客人之后,这次是他一人前来。

 “我把书看完了,”我注意到他眼神有些说不出的忧伤,“最后主人公真的前往他所想要的世界了吗,师父?”

 淡淡的忧伤,现在我知道了,大部分是遗憾,不着痕迹地从他脸上划过,又很快消逝。我差点忘了,现在我在茂夫心中的地位像极了“人生导师”。

 “他是成功了.......但并不是所有人。”我接过他递来的书,放回书架,“但是他成功了。” 

“这有点不太现实,实际情况实施起来会有些困难。”茂夫看起来有些为难,不知道该不该指出。 

“啊......是。”我又开始挠头了,“虽然只是本童话书,但是希望总是值得得起等待的,不是吗?mob,快来吃章鱼烧,快冷了。”

 “是。”少年乖乖垂下眼眸,就像先前无数次认同我所说的那样,接过我丢来的筷子,“谢谢师父。”

 奇奇怪怪的对话一共进行了四五回,我仍旧未能揣测他的意图,茂夫来来回回借走了不少书——其中不乏我对他的宽容放纵。多多少少还是童话,还有部分畅销小说,部分长篇小说一直到第三部才精彩起来,但茂夫还是很有耐心的看完了。

 “师父,”我记得他有时会这样说,“您这里是个神奇的地方,您也是个神奇的人。” “感谢您。” 我现在是否该分析下他这时的行动细节,或者是心理分析了?我怕写完这篇回忆录之后他便不会再让我写下去了。(笔尖顿了顿)

 我最终还是指给他看了那本躲在角落积灰的《逃遁指南》。茂夫仔细的盯了那红色封皮会儿,却没有主动提出借阅。 太阳沉了下去。他忽然握住我的手,趁我愣住的瞬间,仔细观察被夕阳染红的脸,然后放开。 


“......感谢您。”




  04.

《逃遁指南》以及,没有童话 

他走了,影山茂夫终于还是走了。

 他带走了我的水晶球,以及那本《异世界逃遁指南》。 店铺没有任何被撬开过的痕迹,大抵是为了给我减少麻烦而使用了超能力。

 影山茂夫可能真的拥有超乎想象的超能力,我所能感受到的书的魔力正在每每消逝,灵魂细丝被无限拉伸,我再怎么感应,都只能感受到对方若影若无的心跳:一下又一下。沉重而有力,有时在喘息,仿佛他是将书贴在胸口带走的。我试图呼唤他,但很快的被单方面切除了关联。 

我终于知道我做了这一生中第二个“错误”的决定。 

尽管我已经快不知道究竟怎样算错,是努力逃离生活泥沼错误,还是受着分外沉重的压力继续活下去? 现在想想,那并不叫“自由”,前者是逃遁,后者也仅仅是苟活。 是自由?

并非如此,孤独像海水般将我淹没,浸入我的眼睛,我的口鼻,封住我的耳朵,遮住我的视力,扼住我的喉咙。曾经我以为有个人与我相同,或者这样说:我以为他与我相同。


 最终有一天,我和这本书的联系彻底断开,失去了联系。 于是我作为管理员,严重失职,那些我不愿见到的麻烦巫师也找上了我。 


“灵幻新隆!你怎么敢......”店门口被两三个披着外衣的巫师挤满,店面没有开灯,传来一声女巫愤怒的尖叫。


 ...没有童话。 

我抬起头,迎面撞上了孤独。 


  05. 

“回家” 

“灵幻新隆。”很奇怪,对方的声音是那样的洪亮,我有充分的理由去怀疑对方故意打灯,将巫师衬托的那样高大,就好像他们从来都是那样正直伟岸。


 “私自将巫师的东西带给普通人类......何况他还下落不明,你要知道巫师也是有规矩的。”

 “仅仅是我们的知识借给他们阅读学习罢了。”我努力的做到平静,“管理员应尽的责任,我全都做到了,并无食言。”

 “被偷窃的事情,我也感到很抱歉,但我发誓绝非有意为之。”

我尝试为自己应得的权力进行辩护,“那个孩子有超能力。”

 平心而论,我虽然没少遇到过危难的场面,有了些给我镇定自若的勇气。但当所有人的眼睛,肯定是有那个人恶意施法了,否则那些眼睛怎么会统统黏在我身上移不开? 周围嘈杂声更响了,我的胸口突然被什么重物压到,变得难受了起来。 

“mob?如果你能听见的话,我希望你成长了,你那些所期望的,等待的希望全都如约而至。” 这只是我的心里话。

 “当时那个水晶球,我是想送给你的。”

 议事厅大门忽然被一股灵能力撬开,被粗暴的摔在了地上,据几位目击者所言,那扇门还滑行了段距离。

 门外被刺眼白光笼罩,叫人看不清究竟是何人做的何事,但我突然明白了——那本眼熟的红色封皮,烫金字如蛇般贴在封面,同时也紧紧缠绕在我心脏上的那本书,静静的放置在地面的绒毯上,仿佛只是刚刚有人阅读完毕轻轻放归原处。 几块玻璃碎片洒落四周,周围粘上了点点棉絮般的白色颗粒,照着玻璃闪着微光—— 


“等待数次终于迎来希望。”




  END. 


·算是个平行时空吧?茂夫遇到灵幻的时间偏晚,已经有些沉郁的状态了(可能是个雷点),但时间和篇幅有限我没有详细写完(......


 ·师匠生日快乐,这次能和其他老师们一起搞完生贺接力我超快乐的!!!


·因为学业过忙导致写的有点草率了,以后有时间重修下x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钦褚荷 | Powered by LOFTER